Sunday 23 December 2007

另类冬至

人人都说冬至大过年,留在家里好团圆。我却跑到森林露营去了,是不是
头脑绣豆了?没有啦!不按里出牌,酱才是我嘛!习惯就好了。

有一段时间没去露营了,Hutan Lipur Sg Chongkak的外貌一点都没变,
里面却改变了。以前去的时候还是一片没开发的森林,现在却变了旅游
胜地。假日人潮真的好多哦!

由大门走到营地大约是2KM。才没走几步,就下起大雨来了。结果我们4
人被困在凉亭里等雨停。这时候大家都蛮无聊得的,就在想怎么把凉亭改
造成营帐。想象力超丰富的。同时也非常的担心。有4个小童军早上已被
安排搭巴士到目的地,因为收讯障碍都联络不上。幸好半小时后天空开始
慢慢放晴,开始要再度出发时,其余的4位营友刚好也到达了。我们8个人
就赶紧的出发啦!大约25分钟后,我们12人终于团聚了。


营帐搭好后,小童军就开始准备他们的晚餐啦!小童军煮饭是要起火烧
柴的。这个阶段我已经历多时了。


教练们可是有待遇的哦!你看,是Stove炉吔!


Mee Maggie加生菜。好香哦!4pm 才有午餐吃,真的饿坏了。餐具和生
菜都是用河水冲洗的。河水很干净,不会拉肚子啦!


吃饱了,好无聊,就拿着相机东拍西摄的。拍得还不赖吧!


茂盛的森林看起来是否有点阴沉啊!但望着清晰的河水,就连自己姓什
么都忘了。只想着快一点跳下水。


这两天煮食物用的食水就只有这两壶了!这可称为很多吗?朱先生会不会
太瞎啦!结果还得走2KM回到入口处买几瓶矿泉水救急呢!


晚餐可特别了,就是这煲红豆汤圆。不错嘛!在家都没汤圆吃呢!在森林
还有得吃。这都拜Mr. Kwan所赐。怎么说他都坚持要到超市买汤圆。还说
过冬一定要吃,果然是China Man一个。


除了红豆汤圆,Curry Fishball是第二也是最后一道。Curry Fishball可是
朱先生新研发的佳肴。它是用下午煮Mee Maggie剩下的Curry粉做调味。
味道还算不错。


营火燃起,营火燃起,快快来,快快来。。。。。火忽大忽小,大家就这样围
着它玩了一个晚上。


整个森林都开起演奏会了。漫漫长夜真的好难过哦!睡了一个世纪,看看
时间才一点多,到底还有多久才天亮啊!天气很冷,小昆虫又多。就这样
滚左衮右,躺下又起来,起来又躺下, 整夜难眠。好不容易等到6。30am,
好急哦!虽然天还没亮,怎么说我再也躺不下去了。一人拿着手机照路上
厕所去了。

今早我和晶晶清洗餐具时,周先生,周太太和一对Auntie,Uncle也到了河
边刷牙洗脸。那对Auntie,Uncle是有阴阳眼的。他们告诉我说,昨晚有只
白色的啊飘~~~整晚守着我们的后营门。

不是吧!哪我们不是整晚都在对望吗?我和朱先生两人整晚都睡不着,
久不久就会起身往外看。还好我俩什么都没看到。要不然可吓死了。

啊飘~~~可不止一只,有的还倒卦在树上。厕所也有好几只。难怪他们
吃了晚餐后,八点多就睡了。原来他们看到了不该看的。


这间厕所有没有很恐怖?说起来还真怪。晚上怎么开都没办法亮灯。
早上却会亮灯。


早餐还是由Mr. Kwan 和朱先生包办。


水煮Omega 蛋,哪两棵没剥皮的是我的。


其余的都被Mr. Kwan剥开和Tuna Fish一起搅拌涂面包。


Mee Maggie 的调味料还真有用呢?今早炸鸡时还在用。这两天把Mee
Maggie 调味料的Quota都用尽了,接下来的一个月大概也不会再用了。


这三个人蹲在这, 望着河做什么啊!等愿者上钩吗?


果然不久猎物上勾了。朱先生真了不起。


可怜的鱼儿啊!!!!你就尽情的游吧!


不久后,朱先生又有了新猎物。大事不妙,鱼线很重,不知是否钩到了水蛇。
他急忙的叫大家疏散。然后再慢慢的把鱼线拉起。钩到的竟然是一只水鱼,
真是虚惊一场。水鱼都给他给钩到,真是佩服,佩服。放生后,也是时候收
拾行李归家了。


拜拜了Hutan Lipur Sg Chongka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