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April 2010

品尝红酒

学会喝红酒是上个月的事,
姑丈生日宴,姑姑一直给我们倒红酒,
回家时还塞了半瓶1.5L的红酒给大妹带回家。

红酒虽然说是葡萄制成的,
但是一点也喝不到葡萄的味道,
真的没有什么好喝的。

听说红酒有助行血,
所以打算每晚一人喝一小杯,
快快把哪半瓶1.5L的红酒给搞定。

有一首老歌叫“美酒加咖啡”
“美酒加咖啡”都可以了,
“红酒加汽水”应该没有问题吧!

我就把家里的ice-cream soda加入红酒中,
哇!味道真的出乎意料的好喝极了。
真的有些佩服自己的。。。

阿姨每次来我们家都是喝茶的,
有好喝的当然要大家分享一下咯~
也倒了一杯给她尝尝,
听说是红酒,阿姨就开始摇头了。
因为上一回上了当,喝过了觉得还蛮难喝的。

知道这一次的红酒是我特别调制的,
就赏个脸喝一小杯,结果却喝上了瘾,
就这样很快的半瓶1.5L的红酒就酱给我们搞定了。

之后啊姨每晚都说要去买红酒,
很巧的,每次我们去到百货公司,
卖红酒的部门或店铺都是打烊的。

昨天带妈妈逛百货,
终于给我找到了红酒店,
这家店里头的红酒还蛮多的,
售货员就介绍了一瓶百货会员;
有折扣的红酒给我们,
味道带点甜的,
最适合我们这些不喝酒的人了。

一心是想买姑姑给的哪瓶红酒,
可是售货员很坚持我们会喜欢她介绍的红酒,
勉为其难就买了一瓶,尝一尝也无妨,
说不定我们喝了真的会喜欢。



走了一圈还是觉得不甘心,
就叫在家的小妹拍下红酒的瓶子MMS给我,
再回头去找姑姑给的红酒。
结果真的给我找到了。

售货员介绍的Henry De Laval 750ml
售价是RM38.90,打折后是RM36.90。
瓶盖是用木塞塞着的,需要开瓶器。
还好早发现,让售货员代劳把瓶盖开了。

姑姑给的Carlo Rossi Burgun 1.5L
售价是RM58.90, 没有打折。
瓶盖是用扭的,非常方便开关。
说来还是Carlo Rossi Burgun 1.5L比较便宜,比较划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