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September 2010

蒸蛋糕


没想到蛋糕除了可以用烘的还可以用蒸的,
今晚就展开我第一次做蛋糕的经验。

蒸蛋糕的材料有现成的蒸蛋糕粉一盒,
汽水50ml还有鸡蛋四颗。
就是这么的简单。


做蛋糕最难的步骤就是把鸡蛋拌打成泡沫状,
再来就是把蛋糕粉搅至均匀。
因为没有仪器的协助,
就得靠双手拿着筷子搅拌。

哎哟!手还真的是有够累的。
三姐妹轮班制的在搅拌,
终于成功的将材料搅拌成糊状。

装进容器里开始要送入锅里蒸咯~
时间是三十分钟。


三十分钟后,蛋糕并没有要发的迹象,
唯有加热水再用湿布给它围一下继续蒸二十分钟。


蒸蛋糕出炉咯!外观还真的很不错,
味道嘛!香喷喷的,闻了就想吃。
但是吃下后就有一种挫败感。
蛋糕不够松软,有点硬。
不知道是蒸太久了还是蛋糕没有完全的发开。
再接再厉,期待下一次是用烘的。

P/S :谢谢两位妹妹在旁协助搅拌蛋糕粉。
喂!蛋糕没有很成功,下次搅拌蛋糕粉时,
记得多出点力哦!剩下的蛋糕可以帮忙善后一下吗?


1 comment:

winnie@ah咪 said...

用这种粉我没做过~我做过的是用自发面粉或普通面粉罢了~就是很传统的鸡蛋糕,不过我没加汽水啦~

鸡蛋&糖打发后,最后加进粉时就不要再用力搅拌(打)了,只有轻轻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呵呵,你可以去看我第一次做的也是很够力下的,哈哈~
http://yungnee.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_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