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October 2007

Day 5 : 苏州 ~ 南京

到了第五天,大家应该开始有点苦恼了吧!因为家财也散尽一大半了。
是时候到寒山寺听钟声,解烦恼了。听Amy说,这里每年都有许多日本人
专程到来听钟声。这里的方丈每年的除夕夜都得敲108响钟声。第108声
敲完后,就是大年初一了。敲钟也有技巧的喔!1声福到,2声禄到,3声寿到,
4声四大皆空。(我要敲4下!!!!)

寒山和拾得是唐代寒山寺的两位高僧。他们有一段流传很廣的对话。
寒山問拾得:世间有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如何处之乎?
拾得笑曰:只要忍他,让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 再過几年,
你且看他。(有听没有懂)


烦恼消除了,购物时间又到了。来到苏州怎么可能不探望蝉宝宝,再买些
蝉丝被呢?江苏省丝绸研究商场这里主打蝉丝被。厚被,薄被,枕头,墊被,
被套等等都有。哪怕你挑不到。二楼有的是衣服,披肩,包包。。。。购物
结束后就是欣赏丝绸时装表演的时间了。肚子饿了吧!三楼就是餐馆了,
很方便吧!

江苏省丝绸研究商场是苏州最后一站。接着我们又要开始赶路到石头
城 ~ 南京和当地的地陪小杨会面了。小杨的为人很自大,才踏上旅车就
得罪了所有的旅客。接下来的所有行程,只有他自讲没人愿意理会。

南京首站是宋美龄别墅,又称美龄宫。始建于1931年。是一幢依山而建
的中西合璧式的三层楼建筑。空中望下犹如珍珠钻石链。当时建造这座
房屋是作为主席蒋介石官邸。房屋落成后,蒋介石已不是主席了,所以
终未迁居于此地。





位于南京长江上,建有一座中国人自己设计的双层公路,铁路两用的长
江大桥。是座免过路费的桥。南北两端各有两座高70米的桥头堡,堡内
有电梯可通堡上的了望台。


在长江大桥了望台中有一间龚良画苑,里头摆卖中国水晶内画家龚良的水
晶内画品。


晚上夜游秦淮河畔和夫子庙。明清时代,这里是考科举的贡院。这里人好
多哦!一个不小心就会被遗留在此地。为了不失散,我们紧紧的拉着大家
慢慢的钻进去。



冰糖葫芦也,有没有让你垂咽三尺呢?


今晚要入住的酒店是南京年发168酒店。名字怪怪的。
Hotel Website : http://www.hotel168.com.c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