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August 2008

我被詐騙集團相中了

前兩天接到一通馬來人的電話說是位
於KLTower的Malaysia Card Center打來的。
爲了防止Visa和Master被盜用,
他們將會附上一張卡給我們和信用卡一起用。

很巧的是我上班是不會把信用卡帶在身邊的,
所以無法提供任何資料給他。
他就要求我回家查看信用卡是Visa或Master,
明天他會再打來。

第二天,他果然又打來了。
我就告訴他,我的是MasterCard。
接著他又問我的卡是什麽號碼?
同樣的我也無法回答他,
因為昨天他只叫我查看信用卡是Visa或Master啊!

今天他再次打來。
連續三天嘢!
他說他需要信用卡的號碼來查證,
我就很合作的把一組十六個號碼
XXXX XXXX XXXX 1234告訴他了。

這還不夠嘢!
他還需要知道我的卡是銀行第幾張發出的卡。
好奇怪嘢!我怎么會知道呢?
他就告訴我,翻開卡後面就看到了。
我的信用卡號碼的最後4個號碼是1234,
1234的後面就是銀行發出的第幾張卡了。

哇!萬一我一個不留神把哪組號念了出來哪還得了?
我明天可能就會背負著一大堆的卡債了。
我覺得很不妥就快快把電話給掛斷了,
還未來得急關機,又收到他打來的連環追call,
按了幾次掛電,終於成功的關機了。

之後,就把這件事情告訴大妹,
結果沒多久,大妹就接到同樣的電話。
好奇怪哦!他們到底哪裡得到我們的電話號碼呢?

事後覺得自己很笨嘢,
既然把信用卡號碼告訴了他。
現在真的有點擔心信用卡會被盜用。
朋友們你們要學聰明哦!
可別上當了。


後記 :
謝謝啊米的提醒,
今早(17/08/08)我已經打電話到銀行去詢問了,
銀行職員說,他們并沒有委托醬的服務。
爲了安全起見,他們已經終止了這張信用卡的使用。

16 comments:

PoCoTee said...

要小心了哦! 我男友也是有收过酱的电话,不过。。电话里的人不够我男友玩,然后自动挂电没在打来了 XD 也是一样问信用卡的号码, 然后又要闻银行户口和身份证号码等等。。。

Miyuki said...

好猖狂...*SWT*

薰衣草燕子 said...

以后要更小心~

我朋友也收到电话.

irencewg said...

PoCoTee,
你的男朋友真的好厲害哦!
我太笨了,都想不到辦法拒絕他人,
我會學聰明,改天接到醬的電話
一定會毫不留情的蓋電話。

mIyUkI,
是啊!真的好猖狂。
好可怕哦!一個不留神
就中招了。

薰衣草燕子,
我會記住這次的教訓,以後更加的小心。
你也要把這個訊息告訴更多朋友,
好讓他們小心提防。

阿米 said...

这种情形最好是打去银行查证一下比较安全!

irencewg said...

阿米,
是哦!我都沒想到。
謝謝,我現在就去打電話。

ys said...

很恐怖咯!不过这个集团不是攻击人生的弱点,就是贪心。小心哦!

Alice Chong said...

我Hubby也有接过酱的Call,不过我Hubby很pandai 没有上当。。。。。

◦°ღ★☆∴°irencewg°∴☆★ღ°◦ said...

弹不完 & Alice Chong,
現在的詐騙集團還真多,
時時刻刻都要提防。

Anonymous said...

幸好在最后关头,你发现不妥。~~feliciasg

irencewg said...

Feliciasg,
是啊!算是不幸中之大幸吧!

bearlim said...

还好你醒目,很快就挂了他的电话~~
这些人真的是无聊+过分 >.<

irencewg said...

bearlim,
我一點都不醒目,
要不然都不用打電話去終止信用卡了。
真的很笨哦!

Edwin Chia said...

下次小心点就行了咯!

Ksteeng1122 said...

最近还蛮多博客收到这种电话,幸好有其他博客通知,我才没有上当!你下次也要小心点!

麵包 said...

觉得很心寒一下下~